温雅

关注我不迷路

旅途018 梁严怀孕了

1983年2月12日 这一天是除夕夜。

 

这一年的春节,小两口没有回中州去父母家过年,是在大西北过的。

 

因为梁严怀孕了,才一个月多一点,不宜舟车劳顿,两人一商量就留在这过年了。

 

梁严虽然有些思念父母家人,往年都是和父母哥哥姐姐一起过的,现在难免有点伤感。不过好在有王劲松的陪伴,还有这个孩子到来的那份喜悦,渐渐的,心情好了不少。

 

除夕夜最重要的就是那顿团年饭,原本上个月还说就算不回中州梁严也会在除夕夜好好露两手做顿好吃的,可现在前几天刚刚检查出梁严怀孕了,王劲松怕累着她,就不让她进厨房了,帮忙也不行。

 

但王劲松自己又不会做饭,梁严干脆把菜谱白纸黑字写下来,一把递给他,任由他在厨房里锅碗瓢盆间折腾来折腾去的。

 

王劲松在厨房里边做菜边时不时往外面瞧上两眼,看看梁严在做什么,有没有在好好休息。

 

“劲松~你菜做好了没?我饿了!”

 

王劲松匆忙把两个菜端出去,“来了来了!”

 

一碗烩面和一碗烧广肚。

 

他一放下又去厨房端了一碗胡辣汤出来,也拿了碗筷出来。

 

“你尝尝味道怎么样。”

 

梁严一开始还兴致勃勃的等着,没想到王劲松拿了碗筷也坐下吃饭了,“三碗?这就没了?”

 

王劲松有点尴尬,他在厨房里钻研了一天,梁严的菜谱也有厚厚一本,可他还是只能做出这三碗来,好像有点难交代。

 

他抓耳挠腮,“那个,我,你,要吃什么?我再去,做……”

 

梁严也看出来了,他王劲松就不是做饭的料,并没说什么,只是拿了筷子夹了菜吃,尝了尝味道,这味道感觉有点怪,比她做的当然差远了,却笑着说:“够了够了,我们两个人也吃不完的,味道还好!”

 

王劲松好似得了梁严夸奖一样,也夹了口尝,结果,他知道比老婆做的菜差远了,“这,不怎么好吃,要不,梁严,别吃了,我,我,下去买些回来吧。”

 

“不用!现在都这个点了,估计店家都回家吃团年饭了吧,你也买不到。再说,现在有了ta,还是吃点自家做的吧,这样健康!”

 

感觉梁严说的有道理的王劲松反而要开始担心了,他又不会做菜,怎么照顾梁严和孩子呀?而且他过完年又要忙了,梁严要怎么办?

 

“行了!你坐下,我们吃饭吧!今天可是除夕夜,今年可是我们在一起过的第一个除夕呢,你就不想好好过?”梁严抬头看着他,“团年饭,团年饭,重要的不是菜,是人和情,是一家团圆,你懂不懂?”

 

王劲松抛开了那些担心,笑着捧了梁严的脸,亲了她一口,然后才坐下,握住她的手,“梁严,今年真的很特别,我娶了你,和你组成了一个小家,现在又有了宝宝,我会好好照顾你和孩子的,好好爱你们,爱这个家的!”

 

梁严很开心,“我信你!”

 

“我知道你在想家在思念你的家人,这一点我现在真的没办法解你的思念之情,不过你放心,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我答应你,明年,明年这个时候,一定回中州过春节,好不好?”

 

其实,他知道,她在想家在想父母家人。前两天,他看见她躲房间里拿着她的全家福偷偷看,偷偷抹眼泪,她肯定想家了。

 

“我的心思又被你知道了,不过我已经没事了啦。只是不习惯而已,以前的除夕夜和现在的不一样嘛,所以才…想想以前…是和父母哥哥姐姐一块儿过的,现在和你一起过……”

 

“那你是嫌不够热闹?”王劲松盯着她的肚子看,不知道ta是男孩还是女孩,“明年这个时候也会有个小家伙陪我们一块儿吃团年饭了,那个时候肯定热闹。”

 

梁严边吃边说:“你给这小家伙取名字了没?”

 

还别说王劲松还真取了,从他知道梁严怀孕的第一天算起到现在才十天,他就已经想好名字了,“晓刚!”

 

“晓刚?”梁严一想,嘟着嘴表示不满,“一听就知道这是男孩子的名字,要是我生个闺女,怎么办?要叫什么?你就重男轻女吧,到时候闺女生下来,肯定不认了你这个爸爸!”

 

“哎呀,梁严,这你就不懂了吧。晓刚这名字,女孩子也能用!我才没重男轻女呢!”

 

王劲松以前是想要个儿子的,但自从梁严怀孕了以后,他忽然觉得只要是他和梁严生的孩子都好,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他都疼。当然最好夫妻俩生一儿一女,这样儿女双全最棒了。不过现在国家计划生育,没办法,只能有一个孩子,除非梁严怀的是双胞胎,不过可能性不大。

 

“啊?这名字还能用作女孩子的名字?你这个父亲,心真大!”梁严惊讶,“那你倒是说说看!”

 

“ta要是个闺女,我希望ta既有女性的温婉柔情,也有男性的刚强不屈,不所畏惧,”王劲松瞥了梁严一眼,一脸不服气,“所以,晓刚这名字有什么不好的!”

 

梁严听着意思倒不错,“意思还不错,但名字真的不好听,要不,改,筱珺,怎么样?碧筱的那个筱字,美玉意思的那个珺!”

 

“不好!就晓刚!甭管男孩女孩,都叫晓刚!”

 

梁严不服,“哎,你还搞起一言堂了啊…没劲!”

 

“名字就是个符号,叫什么都行!晓刚这名字挺好的,别挑了。中国汉字那么多,怎么挑的完嘛,别到时候等孩子都生了,名字还没想好!”

 

“那…行…吧!”

 

梁严再三犹豫之下同意了这个名字,晓刚就晓刚吧!反正怎么着也算个名字吧。在她眼里,她丈夫王劲松不取什么阿猫阿狗之类的就已经不错了……

 

“俗话说取个贱名好养活,晓刚这名字听上去也算贱名了,孩子肯定好养活!”

 

心大的父亲!梁严听的很无奈,于是乎,就这么定了,叫王晓刚。甭管男女,一律都叫这个名字。

 

除非梁严怀的是双胞胎那就得再换个名字了。

 

“吃饭吃饭,听说八点有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还是直播呢!今年是第一届,等下,我带你去看。”

 

“咱家又没电视机,去哪看?”

 

之前王劲松想买电视机来着,梁严不肯让他买,要省钱。

 

“隔壁老马家有呀,他们一家回中州过年,把备用钥匙留给我了,托我帮他们管着点,有个漏水漏电的就帮着修了。等下,吃完饭,我带你去隔壁看春晚!”

 

梁严觉得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也新鲜,挺好奇会播出来什么效果,“这不错!感觉那挺新鲜的!”

 

“吃饭!吃饭!”

 

……

 

两人吃了完,王劲松都收拾的差不多了,就拉了梁严的手出门,去隔壁老马家,看春节联欢晚会直播。

 

这是第一届。

 

他们夫妻都觉得新鲜。

 

只是梁严很快靠在王劲松肩上睡着了。

 

她一孕妇又累又困,真的撑不到零点,今年她真的没法再像以前那样除夕守岁了。

 

王劲松抱她回去一起睡觉了。今年他也没守岁,没有梁严陪着,他一个人孤零零熬一夜真的没劲,犹豫之下,最终选择睡觉!

 

两夫妻第二天醒来,已是正月初一,又是新的一年。


评论(11)
热度(5)
© 温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