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雅

关注我不迷路

旅途019 手无寸铁的小男人

年后,他们夫妻要上班了。

 

随之而来的问题出来了,王劲松要忙了,整天见不到人影。而梁严一个人上下班,回了家还要做饭收拾打扫卫生,她正值怀孕前期需要人照顾,可这下,王劲松可指望不上,凡事还得靠她自己。

 

而王劲松也不忍心,就跟她提了,“梁严,要不,让咱妈过来照顾你吧。”心疼她,“你看你比去年这时候瘦一大圈了,我看着都心疼!”

 

梁严咬着筷子,不知道该吃哪样菜,自打怀孕后,她就开始挑食了,这个不想吃那个不想吃,就没有特别想吃的,抬眼一看,“哪个妈?”

 

“当然是岳母大人咯!”

 

梁严一口拒绝,她心疼她妈妈,不想让她来,“那可不行,我妈那边走不开的,我姐大概快生了吧……再说,我妈这些年身体也不太好,来这西北,她也吃苦受罪的。弄到最后,可能还是我们要照顾她!”

 

“那…要不我妈……”

 

王劲松被梁严一瞪,不敢再说下去。

 

他猜到梁严不愿意跟婆婆住,所以他才先提议把岳母接来的……

 

梁严没想过跟婆婆住一块儿,她也不敢想到时候会发生什么。跟婆婆住,也许麻烦更多。

 

“算,算了吧……”梁严想想还是算了,“我能自己照顾自己,没事的。我现在什么都能干,等月份大了,干不了了再商量吧。”

 

王劲松就知道她会这么说,可还是想劝她,“我妈又不是母老虎,不会吃了你的,你干嘛那么怕她?她来了,能干的事多着呢,最主要她能照顾你嘛。”

 

梁严心里一万个不乐意,“不要嘛~你妈来了,我过的不自在!”又轻哼一声,她想歪了,“不是,王劲松,你什么意思?你自己忙的四脚朝天,结果你让你妈来监视我,是不是?”

 

王劲松很无辜,这‘罪名’他可受不起,有点小委屈,“人家真是心疼你嘛,哪来的监视什么的呀,瞧你说的多难听。”

 

“我就是觉得,我那么忙而且也不懂怎么照顾你。你现在不是特殊时期嘛,我把我妈接来,让她照顾你。然后等孩子生了,她也能照顾孩子,这不,两全其美的事嘛。”

 

“其实我也不想让我妈过来插手我们两的事,毕竟我也知道婆媳关系很难处理,我不想让你过得不开心。可现在,不是特殊时期嘛,你就当为了孩子,好不好?忍一忍,很快就过去了。”

 

梁严知道他是好意,可她就不是不愿意让婆婆过来跟他们住,她什么事都能忍就这件事不能忍。

 

婆婆再好,那也不是亲妈。

 

“不要!就是不要嘛,你妈来了,多不自在呀!”

 

“那……”

 

“反正这事我不同意,你要是擅自做主,哼,那你给我等着!”

 

最后王劲松劝不了梁严,没办法,“好吧好吧…那就先这么着吧,等以后你肚子大了,咱两再商量……”

 

“劲松,我知道,你是担心我,怕没人照顾我,可你放心啦,我会照顾好自己,也会照顾好ta的。你安心工作!我要是不舒服了,一定找你,不强撑着,这样,好不好嘛?”梁严主动握住他的手,“你放心啦,我身体挺好的,不会有事的啦。”

 

“好吧好吧,我也不想你不开心,那这事就当我没说。”

 

“你工作呢,悠着点别逞强,实在不舒服就请假,千万别加班,出去巡视的时候更得悠着点,也要注意休息。”

 

“要是想吃什么喝什么就告诉我,我托人去买。去买菜的时候多买点好吃的有营养的,别贪嘴,老吃甜的小心牙坏了,也别老吃辣的,胃会受不了的。”

 

“下了班回到家别洗衣做家务打扫卫生了,放在那,等我有空会做的,家里脏点就脏点吧。”

 

“晚上我要没回来,就早点睡,别等我。前两天给你买的牛奶,你每天晚上要记得喝。”

 

“有什么不舒服的,赶紧去医院,别硬撑着。”

 

“什么时候做产检了,你提前告诉我,我提前安排工作,然后陪你一块去。”

 

“我们都是头一次做父母,都不懂怀孕期间该注意的事情,我有托人问,过两天应该会有消息吧。”

 

……

 

王劲松啰哩巴嗦说了一堆,把上午刚刚从女同事那里了解到的说全乎了。说真的,现在他整个人最不放心的就是梁严了。

 

“总之,你要好好照顾你自己。”

 

梁严笑,“知道知道!你放心!”听着那些,她很暖心,“你看看你自己,自从有了这个孩子后,都变得啰嗦了。嘱咐这嘱咐那的,说个没完。我看这孩子真有福气,还没出生,就有你这个好爸爸爱ta关心ta。”嘴一撇,嘟着嘴贼可爱,“我都要开始嫉妒ta了。”

 

王劲松却哼一声,在没人注意他们夫妻的时候伸手点了点她额头,却宠溺的看着她,“谁说我关心ta,人家明明关心你好嘛。”又变得一本正经,拉着梁严的手,嘱咐个没完,“梁严,你千万要好好的,有什么不舒服千万别撑着,也别为了孩子不顾自己的身体。我们没有孩子没关系,但你不可以出意外,要不然,我该后悔一辈子了!”

 

梁严听他这么说内心超感动,郑重其事的点头,“好,我知道!咱两这辈子才刚开始呢。相信我,孩子会有的,我也会陪着你的,我们一家三口的好日子更会到来的。”

 

王劲松笑着摸摸梁严的头,这个妻子真好,这个家也真好。却小声的善意提醒,“老婆,你该洗头发了,都油光光的了呢。”

 

“要不要我今天早点回家,给你洗头发?”

 

“需要你早点回家,”梁严鼓着腮帮子,她最讨厌王劲松说她头发脏了,才不脏呢,可干净了,哼,不识货!“但——不需要你给我洗头发,我傍晚要去洗发店。”

 

王劲松惊讶,“啊?你要去洗发店洗头发呀?我给你洗洗嘛好了呀!”

 

梁严边吃菜边鼓捣自己的长发,“我要去换个发型。我要剪短发了!”

 

“你长发挺好看的呀,干嘛剪?”

 

梁严就是要换,“我就要剪嘛,短发也肯定好看!”

 

“那当然,我老婆这姿色,肯定什么发型都好看。绝对的!”

 

说的她心里乐开花,“切~就你嘴甜!”

 

……

 

“劲松,你吃好了吗?我吃饱了,要回去工作了。”

 

“你去我那里歇会吧,我那里安静。”

 

经过上次的事后,梁严真的再也没去过王劲松的办公室,这次她还是拒绝了,她才不去呢,“不去!我去我自己那里休息会!”

 

“那也好。”

 

王劲松收拾了桌上的餐盘,然后送梁严去工商处那边休息,千叮咛万嘱咐的把她送到那,依依不舍的离开,他也要工作了。

 

梁严正在填资料,一抬头,看到一个穿的正式的男人还大包小包拎着的站在她面前,“请问你找谁?”

 

“你好,你应该就是梁严吧?”

 

梁严点头,“对,我就是梁严。请问,你是哪位?找我有什么事?”

 

“你好,你好!我是安虞的表哥,秦时铭。”

 

安虞?

 

梁严这才想起来她来西北之前她的好姐妹安虞给过她一个联系方式,说如果有事就去找她表哥秦时铭。

 

原来他就是秦时铭啊。

 

梁严站起来跟他握手,“你好你好,我是想起来,当时小安给过我一个联系方式,后来到了西北这,也没什么事发生就想着不去打扰你了。”

 

“今天我来找你,是年前安虞表妹寄来中州特产,她托我找到你,给你送来。”

 

秦时铭把大包小包的吃食全放在桌上,“我表妹寄来给你的,你们是好姐妹,想必这些都是你爱吃的。”

 

梁严正想这口呢,也不矫情全收下,直道要好好谢谢她。

 

这个梁严还挺可爱,原来她是个吃货啊。秦时铭笑着看着梁严。

 

梁严一抬头,发现他在看自己,想起刚刚自己那个模样,忽然觉得不好意思了。

 

她觉得他眼熟,“那什么…我,好像见过你哎!我们是有见过吗?”

 

“是见过呀!安虞表妹的婚礼,还有,我那小外甥周岁宴,我们也见过吧。”

 

梁严想起来,确实有这么回事。安虞婚礼上,她做的伴娘,他抱新娘子上的喜车。安虞家条件好,那些个婚礼仪式都过了一遍呢。后来,安虞生了个大胖小子,她被请去吃周岁宴,他也在,他们坐的还是同一桌。

 

算起来,确实见过两次,如今这是第三次。

 

“确有这么回事,我想起来了。”

 

……

 

没多久,秦时铭就离开了,梁严得继续工作了。

 

而直到傍晚,王劲松特意推迟了会议,去等梁严下班。

 

梁严出来看到他,超开心,一下子抱住她,她也管不了其他同事的想法,“你今天怎么那么早下班?”

 

“早点回家陪你呀。”

 

王劲松正扶她要走,她却拉着王劲松去了她办公室,“这大包小包的都是安虞寄给我的,托她表哥送过来的。你给我拎回家吧,我要拿回家慢慢吃。”

 

“好嘞!老公,遵命!”王劲松知道安虞是谁,却不知道安虞表哥是谁,不过也没问。拿了东西,拉着她离开。

 

小两口去了一个价格比较便宜的理发店。

 

梁严垂到腰的长发,唰一下,给剪了,剪成了短发,又烫了成现下最流行的款式,看起来还挺英姿飒爽的样子,蛮好的。

 

她自己很满意。

 

那老师傅弄到天黑才弄好她的头发,虽然慢,但梁严让王劲松付钱!

 

她一瞥,“付钱!”

 

王劲松边掏钱边瞎贫,“老婆,我,我,我,我怎么看着,你有点巾帼不让须眉的样子呀,你以后,可不能欺负我呀!我可就一手无寸铁的小男人呀……”

 

“去!没正经!”

 

他们付了钱,然后去街边的夜宵摊吃烤串,最后踩着朦胧的月色,回家。


评论(1)
热度(6)
© 温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