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雅

关注我不迷路

【叶琳娜】好久不见·脑洞文——你看过我穿喜服的样子

公众号首发

=


叶琳娜跟贺文华离婚了。


不拖泥带水,让他净身出户。


这一仗,她赢了。


可同时呢,她似乎又输了,输的彻底……


夜那么的静,静的可怖,霓虹灯闪着光折射进来。


叶琳娜手拿着高脚杯一晃一晃的,没两下,便直接喝下。就这样,一杯又一杯,不停歇的往嘴里灌酒,欧洲进口的红酒,在此时的叶琳娜手里算是埋没了,她根本不去品,只一味的吞咽。


嘴里充满了苦涩。


衬着霓虹灯的光,那张红色请帖,可见一斑,如此清晰。


叶琳娜心里清楚,那里面写着什么,无非是姓名、日期、地点。


他,贺文华,要结婚了……和那个女人,梦蝶。


她也得了一张请帖。真不知道,他贺文华有什么脸面拿给她和贺言,大抵是梦蝶逼着他做的吧,毕竟那女人,怀孕了呵……


想想也是,那个女人当然很想看到她叶琳娜的落寞,甚至她输的一败涂地的今天……结婚这么好的一次机会,那个女人当然不会错过。


看着那张请帖,叶琳娜的心又疼了一次,仿佛这张请帖有什么魔咒一般,她只稍微看一眼,心痛便会蔓延,将她用尽所有力气掩藏好的情绪给击得溃不成军。


还记得,她结婚那会儿,亲手写上:贺文华、叶琳娜喜结连理,然后跟他一起一封封亲自送出去。她看到喜结连理四个字,便欢喜的不行。就幻想着和他过一辈子,像窗外那朵连理海棠,永远连理永远并蒂的,在一起。


忽然间,叶琳娜笑了,笑起来很像那天。只是,这是最后一次了,真的,最后一次去学着那样的笑,去祭奠那段逝去的年华,整整二十五个春秋。


什么时候起,她爱上了夜晚,她爱上了黑暗。只有这个时候,她才能将所有属于她叶琳娜的情绪表现出来,痛苦也好,悲伤也罢,都属于夜晚。过了黑暗,阳光来临时,她又要将演绎过无数次的微笑展现在众人眼前,告诉他们,她不难过了。


不知多久,叶琳娜低头间看到,那一滴眼泪,划进酒杯里,红酒泛起涟漪,原本平静如湖面般的红酒呵,这像不像她和他的婚姻呢?大抵是,像极了的……人们常说破镜重圆,只是她和贺文华,终究永远不可能再重圆。


又是一杯酒下肚……


为着胃部有一处阴影,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放肆的毫无节制的喝酒了,而这次,一切都随它去吧…反正她早已不在意了……


说好的放下,终究迈不过去,这个千难万阻的坎。


年轻时,中年时,离婚时,付出时,卑微时,小心翼翼时,高贵时……一幕又一幕,像电影般迅速划进脑海里,那样的清晰,像那张红色请帖般,只是无比刺眼。


突然间,眼里出现了一束光,在整个黑暗的房间里显得格格不入,叶琳娜侧着脸望去,竟然是他?


那个不想爱却忍不住去爱,想去恨却没法恨彻底的男人。


贺文华!


他怎么来了?


叶琳娜不想看见他,一如那晚胃痛得死去活来却依旧决绝的让他出去,“你来干什么?出去!”


转眼间,贺文华已经到了她跟前,夺了叶琳娜手里的酒杯,“别喝了!”


叶琳娜反倒低了头,她人生里仅剩的尊严,不想在这个男人跟前全部丢失,“我让你出去!”


贺文华坐在了对面,叶琳娜又去夺他手里的杯子,夺不到干脆拿起酒瓶,还没喝到嘴里,就被他厉声呵斥,“别喝了,贺言出差,你一个人胃又痛了怎么办?”


叶琳娜唇角微微扬起的一抹冷笑,嘲讽的看着他,“贺文华,你不觉得你太可笑了吗?”


这些年里,儿子出国,他又常年早出晚归,她胃痛的死去活来的时候还不是自己一个人挺过去的?!


那种大冷天一个人蜷缩在被窝里胃痛得直冒冷汗的滋味,她尝了十几年。


“贺文华,这些年有你没你,还真没什么区别。”


“贺文华,你总觉得叶家人对你的嘲讽讥笑让你没有尊严,可你还不是学他们那套把你对他们的怨气全都撒在我身上?你比他们又好到哪里去?”


“贺文华,你说,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啊?”


“贺文华,别以为这场婚姻里只有你是受害者,我过得不比你轻松,你可以以工作为借口不回家,而我却要常年呆在这个偌大的冰冷的屋子里,等你归来。”


“贺文华,你要出轨就出轨,别拿我和我家人作为你内心龌龊的理由!”


“贺文华,即便全世界都对不起你,我也没有对不起你!”


“贺文华,还记得大学时候吗?如果能回到那时候,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可是,再也回不去了…我们两也走到头了……”


“贺文华,你看过我穿喜服的样子,现在你又要看那个女人穿婚纱的样子,你说,谁穿的更好看?”


“贺文华,你知道吗?我喜欢吃芸豆卷,可你买回家的永远是驴打滚,你说,你做的这叫什么丈夫啊?”


“贺文华,如果当年没有比赛,大概我们也不会在一起……其实我时常在想,大抵排球和篮球根本就是不同世界的,而你我也是不同世界的人,永远走不到一块儿。当年我赢了,而如今,你赢了……”


“贺文华,你走吧,这个家已经不姓贺了,别来了……”


满脸泪水的叶琳娜赶走了尚在沉思的贺文华,关上房门,黑暗里的她只想用酒精麻痹自己……


评论(1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