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雅

关注我不迷路

【万嫣】我的心是你一个人的

钟卓万×尔嫣


“你剪的窗花真精致。”

“你手真巧。”

“尔嫣……”

茶几上放着一个又一个窗花,有大有小都很精致,钟卓万很难想象这是通过尔嫣一双巧手剪出来的,痴痴的望向低着头剪纸的尔嫣,今天的她好像特意打扮过,换了一身绯红旗袍,一套红宝石头面很应景。

“老爷等下贴窗户上,铁定好看。”

“好好好,一会儿我亲自贴上,格格剪的肯定要展示出来。”

今年是尔嫣嫁到钟家的第一年,她在钟家过的第一个新年,钟卓万为了讨她高兴特意安排了周密的计划,只想与她过二人世界。

大年三十,钟卓万不顾一切撇下老老少少,悄悄带尔嫣到别墅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别墅。尔嫣觉得别墅里年味不浓,一早支使钟卓万去买红纸,然后…徒手剪起窗花,看得钟卓万一愣一愣的,他可不知道尔嫣有这好手艺。

尔嫣嫁给钟卓万才半年不太喜欢钟宅的规矩十足,本想大过年寻个由头回娘家住,偏偏钟卓万懂她,悄悄拉她来这里住上两三日,还从头到尾的缠着她,两人之间的热闹一时解了她心里的思家之苦。

“尔嫣,你什么时候学会的?”

“在宫里…就会了…”

之前一提及宫里的事,钟卓万一向很少接话,今天许是高兴又喝了点小酒,猛的缠上尔嫣让她讲讲小时候的趣事。

尔嫣放下剪刀,举起一杯红酒与他碰一下然后一饮而尽,对于前尘往事却只字不提。反问他:“卓万,你小时候什么样?”

钟卓万也一饮而尽,“我?我父亲常常揍我,不过我特别扛揍,不像启烨那小子被我揍几下就哇哇哭。”

尔嫣望向窗外,不知在想什么,大抵是往事,气氛有点冷淡。半晌才问:“大年三十了,你准备烟花了吗?我想看烟花。”

钟家本就少过传统新年,家里的事又都是心兰打理的,钟卓万从不操心买烟花的事,况且如今不在钟宅。

“我…让人去买。”尔嫣难得提要求,钟卓万肯定要满足她,起身就要去外面找下人。被尔嫣拉住手,“不必了。”她只是随口一说,“你留下来陪我。”

钟卓万懂她,“你是不是…想家了?”

尔嫣当然想家,哪个家她都想,紫禁城,蕴善家……

‘我带你回娘家’话到嘴边,钟卓万握住她的手,“你嫁给我,我们俩也成了一个家,你要不要想想,我们这个家,是不是缺点什么?”

这话成功转移了她的注意力,尔嫣猜不出还缺什么,美菜美酒新衣服压岁钱,过年该有的都齐全了,“你连压岁钱都给我发了,还能缺什么…”

钟大状一大早就给尔嫣一个大红包当压岁钱,还让尔嫣一定要压在枕头底下,结果被尔嫣笑话幼稚。

“这个别墅好吗?”

尔嫣摸不着头脑,却应一声,“好呀。”

“明年后年大后年大大后年…每一年我都带你来这里过年,好不好?就过我们两个人的年。”

尔嫣不再应声,干脆反问,“钟大状到底想说什么?”她实在不知道钟卓万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聪明的格格也有猜不出的时候,钟卓万笑得越发爽朗,“我们这个小家缺一双儿女呀。”

尔嫣神色微变,有点不自然,“钟大状有儿有女,怎么还惦记起我来了?青天白日的,你吃醉了,我去厨房看看醒酒汤做好了没。”

结婚半年了,两人根本没有同房过。

又哪来的孩子。

从一开始尔嫣就不愿意,钟卓万从来不逼她。

“别走,”钟卓万拉住尔嫣使了力,尔嫣控制不住跌进他怀里,“别离开我。”

两人靠得很近,暧昧的气息迎面而来。

尔嫣的脸一下就红了。

“尔嫣格格,只能是我的~”

钟卓万就是想借着醉意拥有尔嫣,他有私心。

尔嫣心里不知是乐意还是不乐意,总之她没有逃,或许根本不打算逃。人的心并非坚硬如石,钟卓万的爱她懂,手指点了点钟卓万的胸膛,“我是你的,那你呢,是不是我一个人的?”

钟卓万只觉得自己的心跳的异常快,“我的心是你一个人的。”又故作玄虚的样子,“至于人嘛,今夜可以是你的,也可以是别人的。你想它是谁的?”

尔嫣噗嗤一笑,抱住他,行动证明了内心。

评论
热度(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