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雅

关注我不迷路

【流量】初见

非首发

去年旧文

=

刘慧敏×李成梁


“你好,我叫李成梁。”


“你好,我是赵蕾。你的相亲对象。”


淡粉色大衣裹着一个长发盘起的赵蕾。故意不化妆就跟人相亲,相亲对象李成梁,她只知道这个名字。其余所有情况一概不知,可是她有男朋友,所以找了好朋友过来挡枪,介绍旁边局促不安还穿着医生服的刘慧敏,“介绍一下,这是我朋友刘慧敏。我们都是在燕京国际医院里工作,急诊科实习医生。我朋友可是高材生,一等一的棒。”


刘慧敏低着头看表数着时间,她还要回医院去工作,只是中午请假两小时陪赵蕾相亲。她可不是这场相亲的重点,所以穿着打扮比故意不化妆的赵蕾也没好多少,不过她们都胜在年轻。


才刚刚分配到医院里实习两个月而已。


李成梁出于礼貌打了招呼,“你好,刘医生。”


“你好,李先生。”


开始陷入两分钟的沉寂。


李成梁主动打破这种沉寂,问:“你们喝什么?”


赵蕾毫不客气示意对方请客,“我咖啡,她喜欢喝果汁。”不是自己没钱,就是故意拉低对方对自己的印象,促使相亲不成功,“再要个小蛋糕吧,我喜欢吃奶油。”


刘慧敏悄悄瞟了一眼赵蕾,就算想相亲不成功也不用刻意宰人家吧,第一次见面,这样真的好吗?


然后李成梁主动点了两杯咖啡一杯果汁,外加一个小奶油蛋糕。


赵蕾边大口喝咖啡边笑着聊,“你也是燕京国际医院的医生?”


“我是药剂科的,进医院才三年。”


“真挺巧的。同行跟同行有话可聊。”


赵蕾拉了拉刘慧敏衣袖,“哎喂,你也说两句呀,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把你绑来的。”


“能说什么,”刘慧敏有种进了赵蕾的坑,到底谁相亲,这挡枪怎么成推销了。时时刻刻向人家推销我?想着立马起身走,“我时间差不多了,要走了。”


她起身的那刻,李成梁才真正看清刘慧敏的容貌,两黑眼圈憔悴的模样也遮不住她又冷又傲的气质,还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比赵蕾那副看似亲近实则疏远的样更吸引他目光。


或许人都是犯贱的。


刘慧敏也是才看到李成梁精神抖擞的样子,虽然长得并不太帅但看着就老实,在心里默默给他打了个满分。她突然觉得他跟蕾蕾还挺配,立刻走人,让人家聊去,本来就是他俩相亲。


闺蜜一走,赵蕾更提不起精神,本来就是为了应付父母,“那个…要不,就这样吧。其实我有男朋友,只是……”


李成梁晓得赵蕾家境优越是真正的千金小姐,追她的人肯定很多,只要她愿意就真没必要相亲,“男朋友没得到家里人同意?”


“你懂得还挺多,”赵蕾呵呵笑,“卖你个好,我闺蜜没男朋友,她长得好看,肯定配得上你。她的一切信息爱好,我都知道。”


李成梁想起刘慧敏那张脸,到底来了兴致,“那就…交换个联系方式吧。”


赵蕾写下刘慧敏宿舍的电话号码给李成梁,“有什么想要知道的,都可以问我。”


“好。”


第二天李成梁就冒冒失失的打电话给刘慧敏。刘慧敏从床上起来迷迷糊糊的接电话,开口第一句,“你谁呀?大清早打什么电话?”


“我,李成梁。”


刘慧敏懵了,这个谁?不知道,不认识,“谁?李成梁?有病的话去医院挂号,不要给医生打私人电话。”然后立刻挂断。


很快刘慧敏收拾好到急诊科报道。


看到一个人一手拿着保温瓶一手拎着一根油条,在那儿等着。她还跟赵蕾絮叨,“好像是昨天跟你相亲的男的,是不是追求你来了?”


赵蕾看她一眼,“我从来不吃油条,是你喜欢的吧。”


“啊,对!”


刘慧敏搞不清楚的时候赵蕾已经走开了,李成梁趁机跑上前把油条跟保温瓶都塞进刘慧敏手里,“刘医生,你喜欢的早餐。油条配豆浆。”


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刘慧敏更懵,手里的东西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一个陌生人给自己送早餐…还是蕾蕾相亲的对象……她似乎摸出了什么门道。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