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雅

关注我不迷路

旅途020 你一定要没事

月色朦胧。


两夫妻边走边闲谈。


“梁严,你累不累?你要是累,我抱你。”


“别了,你上一天班,也怪累的,我能自己走。”


“哎,你说,从我们结婚以后是不是好久都没有这样手拉手走回家了呀?还不如谈恋爱那会空。”


“可不……”


“我尽量多陪陪你。”


“好。”


……


两夫妻回到家,直接洗洗就上床,实在累坏了。


她靠着他,他抱着她。


王劲松的手有点不老实,这摸摸那摸摸,可他又不敢,“哎,梁严,我听老人说,怀孕以后会害喜,可严重了。你会吗?”


梁严切一声,“那叫孕吐!”她最近买了几本孕妇的书籍来看才知道的,“不过我没什么反应,除了爱吃辣的,甜的和冷的外,就没别的了。”


辣的和甜的,不是相冲的嘛?


王劲松搞不懂梁严的口味。


“冷的少吃点,辣的也少吃,胃会受不了。”他又一想,“该不会是个闺女吧,人家都说酸儿辣女,我看八成是个女儿。”


梁严也觉得像是个闺女,一点都不闹腾她,最好是个女儿,她最喜欢女儿了,“女儿不好呀?”


“当然好咯!女儿可是爸爸的小情人呢。”


“自从怀了ta老觉得困,我看肯定是个懒丫头。”


王劲松就哈哈笑,“ta是公主命!”想想将来有两个女人陪他,他可美死了。可要是个儿子,就该两男人陪梁严了。


这么一对比,果然还是生女儿更好,带两女人出门逛街,想想,他就觉得特美。


梁严不乐意了,“那我是宫女命嘛?生来就是伺候你们的?”


王劲松立刻否认,“不不不,我伺候你们,老婆和女儿。”


“那还差不多。”


王劲松一看钟表,不早了,催促睡觉,为她掖好被子,“好啦好啦,不早了,该睡了,睡前聊天结束。”


梁严差点忘了这事,“对了,明天上午我去医院做产检,你陪我吗?”


“上午不行得开个会,能改下午吗?下午我陪你去,然后我们可以直接回家了,我给你做饭。怎么样?”


梁严一合计,觉得可行,“成!”


“睡了睡了。我都累了,ta不累啊……”


两人熄灯睡了。


直到第二天一大早,王劲松买了热腾腾的豆浆和肉包子进屋,梁严还没起床,她困的又要赖床不起了,实在睁不开眼。


“老婆~吃早饭啦!今天有甜甜的豆浆哟!你爱喝的!”王劲松坐在床边,催梁严起床,可梁严真起不来,“小懒猪!快起来,上班要迟到了。”


梁严真的困开始火了,“你走开~我,我要睡觉!我真的很困,你别来烦我。”


看她的样子,王劲松不忍再叫她。


只是默默的去厨房里把肉包子装进一个饭盒,再把豆浆装进杯子里。这样也许能保点温。然后放在床头柜上,写了张字条,悄悄出门。


他上班去了。


没有人催梁严起床了,结果梁严睡到日上三竿,大概十点多才醒。


看了看字条,王劲松让她记得吃肉包子和豆浆,还会给她请假,让她等他来接然后下午去医院。


吃了点肉包子,冷掉了。


喝了口豆浆,也冷掉了。


梁严抓抓头发,又钻进被窝里躺下睡了,她觉得她快犯瞌睡症了。


这一睡,下午王劲松进家门的时候梁严还没起。


“梁严~我们要去医院做产检了,你得起床了。等从医院回来,你再睡,好不好?”


“几点了?”


“一点多了。”


梁严还没睁开眼,“哦,那你出去,我要换衣服。”


“好好好,那你快换,换了,我们出门。我从食堂给你带了烤串,你要不要吃?”


梁严一听烤串,一下子惊醒了,“要要要!!!”


“那你快点,要不连烤串都冷了。”


王劲松嘱咐一声就出屋。


梁严找了件衣服穿上,这才匆匆去卫生间洗漱。


一出卫生间就闻到烤串的味道,一下子就吃开了。


王劲松就知道她喜欢这个味道,还特意放了胡椒粉。


他自己辣的受不了,没想到梁严却说,“还不够辣!劲松,你下次再多放点胡椒粉。”


王劲松很无奈,“你闺女干脆吃胡椒粉长大算了!”


一说完,得了梁严的白眼。


“看你再乱说,小心孩子生下来不跟你亲!”


“切~我孩子那一定是个宽厚大度的,才不是个小心眼呢。”


梁严欢快的吃完几个烤串,拿了包和病历,挽着王劲松的手臂出门了。


去医院。


单位的住宅区真的算方便的,出了住宅区没多远就是个医院。


王劲松拿着她的包和病历准备挂号,让梁严去那坐,“梁严,你去这坐会,我去排队挂号。”


梁严口渴,“我去排队挂号,你去外面小摊给我买瓶水,我口渴,烤串吃多了……”


王劲松想着又要两边跑有点小委屈,“刚刚医院门口有卖水的,你怎么不说?现在才说。”


“怎么,不行啊?”


她一瞪眼,他就没辙。算了,现在孕妇最大,他就不说了,全依她吧,“行行行,我的小祖宗,你等着哈,我马上就来。”


梁严嘟着嘴拿过病历和包,“你快去!”


王劲松匆匆跑了。


梁严要走去对面排队,可没走多少,就被侧面而来的慌里慌张的女人和一个男孩子强烈撞击,一下子失去平衡,最终狠狠摔在地上。


她慌了,捂着肚子,有点疼,全身都疼……


她的孩子……


周围的人看了这幕,不知道她怀孕的事,就以为没什么大事,并没有特别关注她。


幸好有个女医生路过,看她倒在地上好像起不来,就扶了她一把,才看到,那隐隐的血……


“这位女士,你,怀孕了?”


才这点功夫,梁严疼得像要死过去一样,额头都冒着冷汗,“疼,孩子,医生,我的孩子,救救,救ta,疼,好疼……”


她直觉孩子的命,在一点点,流失……


女医生立刻喊护士,叫来推车,把疼的昏死过去的梁严送进了急救室急救。


这时王劲松才赶来,却发现大厅里没有梁严,便问了刚刚就坐那的一个孕妇,“刚刚,站你身边的那个女人去哪了?”


那个女人有点印象,“你说的那个……好像进了急救室,她被人撞到了,看样子……孩子怕是保不住了。”


什么?


王劲松什么都顾不得的跑去急救室。


果然那里亮着灯。


那确有其事?


急救室外等待的他,总觉得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觉得漫长……


——梁严,你一定要没事!


评论
热度(3)
© 温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