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雅

关注我不迷路

旅途021 你快醒来

首发公众号


急救室的灯终于灭了。

 

很快,出来一个女医生,“你就是病人的家属吧?病人已经没事了,转去病房了,等下让护士带你去办住院手续。”

 

王劲松有点急,又傻了,“啊?什么没事?她,到底,怎么样?医生。”

 

“孩子暂时保住了,不过她还要留院观察后续的身体情况,她挺虚弱的而且过于劳累了,要好好养着。反正,看后续情况吧。若她身体实在不行…,只怕孩子也未必保得住。”

 

王劲松叹一声,谢过后跟着护士去办住院手续。

 

办完住院手续,要去看梁严。

 

他刚走到住院部的长廊里,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好像她……

 

但王劲松没多想,也不想去想,只想去看梁严。

 

也不知道梁严醒了没?

 

幸好孩子暂时保住了,要不然她会受不了的。

 

他径直走过去,却被那个身影拖住了脚步。

 

“劲松……”

 

他转过身,那个熟悉的背影真的是方秋杰。只是她比几年前分开的时候要衰老了些,也许是累的吧,分开那年她还挺年轻的,“你,秋杰…你怎么在这?”

 

“我,我实在,没辙了,只好,只好,厚着脸皮,来找你了。”

 

王劲松没明白,当年可是她自己说的不管她过怎样的生活都不会再找他,“什么?”

 

“我,那年走了,以后,就辗转来了这西北落脚,那,那事,之后,我也没脸再回家,随便找个男人嫁了。可,我,现在,实在没辙了,我孩子病了,没钱医治,前些日子我发现,你也在这,才……”

 

王劲松一脸懵,所以,是来借钱的?

 

“我知道当年我说过我不会再来找你,可我,实在没办法,不管怎样,那个孩子是无辜,无辜的,我……你可不可以借我点钱?看在咱两当年知青的份上,行吗?”

 

王劲松不提钱的事,转而却问:“可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方秋杰也不知道怎么说:“我,我就是,知道嘛!”

 

“我已经有了妻子,家里的财政大权是我妻子在管。曾经知青一场,我会借给你钱,但需要我妻子同意。所以如果她同意,我会想办法找到你借你钱,如果她不同意,我也没办法,你只能另想办法吧。”

 

方秋杰口快,“她不是被撞到了嘛?一时也醒不来呀,你,先借我点呗!”

 

“你怎么知道?”王劲松非常奇怪,但同时心里已经有了大胆的猜测,也许就是她撞到了梁严,更也许从一开始她就已经知道了,这也许是蓄谋已久的事件,“是不是你撞倒她的?”

 

“没,没,没有!”方秋杰有种被拆穿的感觉,当然人不是她撞的,她顶多是知情者外加见死不救。

 

但是王劲松并不相信。

 

自从那次梁严被撞了一下以后,王劲松也有寻找方秋杰,他一直觉得那个身影就是方秋杰。

 

他之所以找她,也只是想了却内心曾经的一点念想,和当初的感觉而已。

 

可现在再遇,发现当年的感觉完全消失了,不是因为方秋杰变老了,而是因为她整个人都变了,变得连他不再认识了。

 

“咱两没什么可说的,你赶紧滚!你撞了梁严差点害死我的孩子,没报警抓你就不错了,你居然还好意思来借钱?”

 

方秋杰急着辩解,拉着王劲松的衣袖,“我真的没有!你妻子真的不是我撞的,你要怎么样才相信我?我什么为人你不知道啊?”

 

王劲松一下子甩开她的手,他急着看梁严。

 

梁严要是醒来,看不到他,会着急的。

 

“那你告诉我,你怎么知道今天我陪我妻子会来医院做产检?你怎么知道被撞的女士是我妻子?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经过这条长廊去看我妻子?就算不是你,这件事也是蓄谋好的吧!”

 

方秋杰怔愣了一下,没想到事情的发展在她们的意料之外,她的出现并没有让王劲松因此喜悦也没有惊讶,更没有头脑发热的要跟她叙旧,反而冷静的分析了整件事。

 

她想的对,王劲松真的没有跟她叙旧的想法,也没有感到喜悦和惊讶,他并没有头脑发热的不在乎梁严被撞的事了。

 

方秋杰开始打情谊牌,“那什么……劲松,你这几年过的好吗?”

 

王劲松看透她了,警告她,“方秋杰,我看在以前知青的份上,这件事不追究,我可以当做一场意外,但如果下次还发生,那我不客气了。还有,我妻子是梁严,现在是,以后也是,所以你要还想我们两以后有见面的可能性那就离我妻子远点,我跟你可什么都没有过!”

 

他直接走人,要去看梁严了。

 

独留方秋杰一人还在原地,不得不承认,她嫉妒了,疯狂的嫉妒,那个还没正式见过面的他的妻子……

 

那个叫梁严的女人!

 

原本他和她在那段知青的岁月里都有过那么些或浓或淡的情愫,只是还没来得及点破就发生了意外,她逃离了那里,辗转到这个城市,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他。

 

后来她有了乔安,也在这安定生活,以为那段情愫成了空,没想到几年后又见到他。

 

因为往事,她背负了一辈子的包袱,可他呢,有了铁饭碗,做着体面的工作,还有了个娇妻。

 

那个女人是他的妻子,那她算什么?

 

而那边,王劲松进了病房,梁严还没醒,看着她苍白的脸,他有点不知所措,内心竟不安起来。

 

——是他没照顾好她,她身体才那么虚弱的,最近好像又瘦了一圈。

 

——同意她跟着他来西北,却让她受苦受罪的。

 

——还说会照顾好她的,结果都是她在照顾他。

 

——她就是个女汉子,受了什么苦什么罪的都不说,总是迁就他。

 

王劲松内心有点难过,握着梁严的手,“梁严,你快醒来,你老公知道错了,以后不敢了,以后一定好好照顾你。”

 


评论
热度(3)
© 温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