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雅

关注我不迷路

【严松】七夕短文·梁严一句三冬暖

非首发

=

七夕的这个晚上,放眼望去,一片灯红酒绿的城市里喧嚣和热闹彰显着属于这个节日的繁华。

一条步行街人来人往,随处可见一对对小情人,牵着手,环着腰,甜言蜜语,手里还多一束玫瑰,很有属于这个节日的气氛。

“你看,我就说吧,肯定热闹!”

“我说,不要出来,你非拉我出来!”这是属于中年女人的别扭,在很多人眼里七夕是属于年轻人的,也包括这个女人她自己。

王劲松拉着不怎么情愿的梁严,“来都来了,看看呗,我们就当逛街好啦!”

梁严的小脾气来了,幽怨的看了一眼旁边这男人,也不知道他抽什么风,几十年都不过七夕节了,今晚突然说出来过七夕…“好啦好啦,你别拉我,自己走自己的!”

王劲松嘴上应着,但手里还是不放,依旧紧紧抓着梁严的,衣服,他不,不太敢抓她手啊…不知咋的,最近梁严脾气越来越大,“好好好!”

梁严白了他一眼,看他这样子,顿时没了脾气,反倒开始欣赏起路边卖的花,各色各样,简直比花店还全乎。

两人间气氛不知名的尴尬。

——先生,买朵玫瑰送给您身边这位美丽的太太吧……

——先生,店里有好多花,随您挑选……

路边卖花姑娘的喊话,倒引得王劲松感慨万千。好多年都没跟梁严一起过七夕了,以前官位越高,越没时间。

今年总算辞职退下来终于可以好好享受生活,要不是儿子的事,他两夫妻肯定还忙的跟陀螺似的,哪来现在这样静谧安和的时光。虽然儿子犯法进了监狱他两很痛心,但日子还得过不是……

“哈,梁严,当初咱两就是七夕节遇上的,你还记得吗?”

梁严很不待见的从嘴边挤出两字,“废话!”

她当然记得。

他们都曾年轻过,曾有过像梦幻般美好的时光。

她记得,他们初始就在七夕,好像还是这样一条人来人往的步行街上。

那时候她跟几个好友约出来逛街,王劲松却在摊边卖花,他的花很美,但却无人驻足停下来购买。

她站路边花摊旁,给他出了个主意,让他学花店那样把花用漂亮的纸包起来卖,那时候的他还有点腼腆,没有像现在看上去的老成。她本只出个主意就过去了,谁知爱管事的好友拉她一起帮着卖,后来……等花卖的就剩一支玫瑰的时候他送给了她,说是答谢,还说了一句让她一辈子都难忘的话,“果然是梁严姑娘,梁严一句三冬暖啊,你这主意把我这儿的花全给卖了。”

后来王劲松又请大家吃宵夜,聊天的时候才知道他刚知青归来还没安排工作就帮家里人卖花赚点小钱。

那晚以后,本来没什么交集的两人顺其自然的走到了一起。

那时候怎么会知道,他会一路官运亨通,从一个小小卖花郎,一路做到副市长,如果不是因为儿子和自己,大概官位还会一路上升。

梁严还没回忆完,王劲松拉起梁严就噔噔噔跑到一个无人问津的小花摊,跟那个卖花小姑娘商量,“姑娘,我想把这花摊全包了,需要多少钱?”

那个小姑娘既惊讶又惊喜激动,“好呀好呀,大叔,你要把这全包了,那真是太好了,我便宜点算给你~”

大叔?!

原本想阻止王劲松的梁严,一听这词,就捂嘴偷着乐,一时忘了阻止,任由王劲松去跟人砍价。

要搁以前,王劲松做副市长那会,总说百姓们生活不易,所以他买东西是从来不跟百姓们讨价还价的,宁可便宜百姓们也不可以便宜自己,他不仅要求自己,还这样要求父母和梁严还有儿子。

这会站那跟一个小姑娘砍价,梁严真是觉得百年难遇的奇观,当然她并不觉得奇怪,毕竟自从王劲松辞职以后,他隐隐改变了很多。

“哎,梁严,你愣那干啥,过来呀,我们得把这的花卖出去!”王劲松招手,“这可都是我们的了,要是没卖出去,亏的钱,我找你要啊!”

梁严瞪大了眼,这不没事找事干嘛,好好盘个花摊干嘛?!慢吞吞走过去,“你要卖就卖,别拉着我,我还要去别处看看呢……”

王劲松看起来成了一个泼皮耍赖货儿,死活拉着梁严的手不松开,“不行不行,你是我媳妇儿,我是卖花郎,你就是卖花媳妇,你得跟我一起卖花!”

梁严啐一口,“什么嘛,什么卖花媳妇,去~”

“哎呀好梁严,要不,你给我出个主意,毕竟你是我媳妇呀,梁严一句三冬暖嘛~”

梁严笑着甩开他的手,“我才不给你出主意呢……”悄咪咪的说一句,“你自己解决,我不管!”

然后小跑离开,就剩王劲松在秋风中凌乱的卖花。

——嗨,有人要花吗?十块钱一朵玫瑰,很便宜嘞~

……

“阿姨,送你花~”

“阿姨,送你一枝花,你每天都有好心情噢~”

“阿姨,你喜欢的百合~”

“阿姨,送给你~”

离开的梁严一路边走边逛,却一路都有小朋友送她一朵玫瑰,或者一朵百合。

等她回那个花摊,手里已经有一大束了,粗略数数不下上百枝,王劲松站在那,摊前的花全卖完了。

“你这么快卖完啦?”

王劲松摇头摊手,“没有,没有你,我一枝都没卖出去……”

梁严惊讶,“那你的花呢?”

王劲松点点梁严手里的花,梁严瞬间明白,“这是你搞的?!难怪,一路收到花……”

王劲松从背后变戏法似的变出一枝百合,加上这一朵就是520朵,“送给你呀……刚好是我爱你哟~”

梁严怪怪的看着他,多年不收到花,突然收到花,有种意外。

王劲松以为她不高兴,免不了解释,“你心情不好,我,我,就是想让你开心点~我我我我,以为,你会…喜欢的…”

他知道,自从儿子进了监狱,她心情一直不好。他只想让她开心,回到原来的时候,只要她能开心,他做什么都是应该的,他们是夫妻。

这种老套的招数也就眼前这个从不懂浪漫的男人会用,梁严心里很暖和,很感动,仿佛回到刚结婚那会。

“我没有不开心~”梁严一手抱着花一手主动拉起王劲松的手,“我们,回家吧~”

“真的?”

“真的!”我很开心。

“梁严一句温暖了我的心啊~”

“……”

“那你笑一个嘛?”

“不要!”

“笑一个嘛?”

“无聊!”

“哎……”

……

两个依偎在一起的背影渐渐消失在灯红酒绿之间。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