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雅

关注我不迷路

【曲尤】夕阳红

非首发

=


自从尤盛美退休后,念叨的功夫见涨啊,这不,又在念叨坐沙发上看电视的一老一小,曲晋明和曲兰,一会儿说他们太懒,一会儿又说他们就知道做自己的事,也不关心自己。两人一向都知道尤盛美唠叨的功夫,早就炼成了‘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的本事,根本不打算搭理尤盛美,尤盛美见他们那副样子,就来气,“喂,你们父女两当我是什么啊?空气啊?跟你们说话,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真懒得理你们了。”


正要转身回房,曲晋明立马转身拉住她,好说歹说的才消了她的气,曲兰呢,拉着她妈开始做她妈的思想工作,一边同情曲晋明一边说:“妈,你怎么越来越唠叨啦?你女儿好容易来一趟,你都要唠叨我,那爸天天在家还不被唠叨死啊?我说你能不能…”


这头还没说完,那头立马给曲兰挤眉弄眼,尤盛美看到这父女两,轻哼一声,“什么天天在家啊?我才天天在家呢,人家可不还要去医院么?我这唠叨算什么,以后还有的唠叨呢。”


曲兰这才明白尤盛美这是待家无聊啊,也是,本是医生,稳定而忙碌的工作占用着生活,一下子退休在家没事干且只她一人在家,可不就没事干嘛,天天唠叨也怪不得她。于是说:“妈,过几天就是重阳节了,干脆你出去旅行吧,最近那个‘夕阳红’旅行团挺红的。苏红阿姨不也在家么,你可以和她一起去啊,你们两有个伴,你也很久没去旅行了。”


曲晋明连忙附和:“是啊是啊,盛美你在家也确实没事干,去旅行也好,散散心,彻底放松一下。”


尤盛美白了曲兰一眼,又不搭理曲晋明,拿了茶几上的报纸一把打在曲兰的大腿上,“好啊,你嫌你妈老啦,重阳节、夕阳红都出来了,你真心,我告诉你曲兰,你个女儿一点都不贴心。”


曲兰深知自己说错话了,连忙起身逃跑,临前又说一句玩笑话:“妈,要是你想好了,我就给你报名啦,哈哈,妈不服老不行的,哈哈。”


尤盛美狠狠瞪了她一眼,不再去管曲兰,随她去了。本没有动旅行的心思,倒是曲晋明拉着尤盛美的手动情的说着:“盛美,你不老,一点都不老,我还要和你白头偕老呢。”


“什么呀,老喽,兰兰都出嫁了。”尤盛美顿时不好意思,随便应付着。


曲晋明见她不好意思岔开话题:“你真不去旅行啊?虽然吧…我挺舍不得你的。”


“要去我们也要一去啊,不想扔下你一人在家,等你退休了,我们去旅行也好啊。”


“好,到时候我们去环游世界。”


评论(6)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雅 | Powered by LOFTER